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

橙子怎么吃

橙子胡萝卜汁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中医认为它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

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美国科学家的新研究又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

胡萝卜中的主要营养素是β-胡萝卜素,它存在于胡萝卜的细胞壁中,而细胞壁是由纤维素构成,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唯有通过切碎、煮熟及咀嚼等方式,使其细胞壁破碎,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为人体真正消化吸收利用。完好保持β-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与我们的食用与烹调方法有着极大的关系。

菜谱简介

不必惊奇!这是一道十足的橙汁。它具有强效的抗氧化剂功效,胡萝卜能够平衡橙子中的酸。这道汁能够起到清洁身体和提高身体能量的作用,可帮助身体炎症的消除和促进细胞的再生。

材料

2个橙子,3个胡萝卜。

做法

1、橙子去皮,胡萝卜擦洗干净。

2、榨汁后立即饮用。如果你觉得汁太甜,可以加入一些薄荷叶。

橙子汁

具体做法

1、购买几个新鲜的大橙子,洗干净,然后用手掰开,拿去里面的肉,用水果刀切开小块。

2、洗干净果汁机,然后拿出器皿,把饮用冷开水导入进去,这个量根据你的橙子来定义。

3、然后盖上盖子,把果汁机的电源插上,按下工作的按钮。

6/15页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橙子的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