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

芒果是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受到广泛女性的喜欢,因为它有美白的功效,被人们称为“美容圣果”。芒果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也非常的富足,吃起来非常的香甜,但是有些人吃芒果会过敏的,因此大家也要注意。下面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下芒果吧。

芒果

1、芒果的营养价值 2、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3、芒果怎么吃 4、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5、吃芒果的坏处 6、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7、芒果上火吗 8、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9、芒果吃多了会怎么样 10、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11、宝宝能吃芒果吗 12、芒果食用注意事项

芒果的营养价值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芒果就是非常受人们欢迎的一种水果。

芒果果肉甜美,果质糯软,口感极佳。同时这种水果也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们的欢迎,被誉为“美容圣果”。这是因为芒果所蕴含营养物质对女性皮肤有滋润美白的功效。芒果不仅仅是一种可以食用的水果,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将芒果称为“热带果王”的原因。由于芒果吃法多样化,后来被人们不断加工成各种美味的食物,从而芒果分布也十分广泛。

芒果的“历史记录”

芒果的可食用的品种有很多,不同地区的人们所喜爱的芒果种类也有所不同。相传,印度等国的第一个芒果是唐朝玄奘告诉他们的。在《大唐西域记》就有所记载“庵波罗果,见珍于世”。后来芒果就慢慢被人们所接受以及发展起来。泰国人们认为他们是喜欢芒果的国家,因为他们有一个叫“卖老婆的婆罗门”故事。这个故事就是讲述,泰国有一个婆罗门人他特别喜欢吃芒果,由于没钱吃芒果,竟然把自己老婆给卖了换芒果吃。可见这个人喜欢吃芒果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

芒果所蕴含的营养物质

我们经常看到的芒果大小不一样,但是里面富含的营养元素不比其他的水果少哦,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丹宁酸

据研究人员发现,芒果中含有一种活性物质叫丹宁酸,这种物质对人们体内的癌细胞有抑制的作用。尤其对女性朋友的乳腺癌有积极的作用,所以人们适当的食用芒果,就可以帮助人们预防癌症以及控制癌症病变。

各类维生素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人们吃了之后,不但可以滋润肌肤,而且还能防暑降温,所以特别适合在炎炎夏日里,制作成冷饮食用。

蛋白质,胡萝卜素

蛋白质在水果中并不多见,但是在芒果中却有存在。同时胡萝卜素以及蛋白质这两种物质对人们的眼睛非常有好处,还对一些心血管疾病预防,以及降低胆固醇都是一定的功效。

纤维素,维生素,微量元素

芒果中含有的纤维素,维生素,微量元素对孕妇朋友有非常好的好处,如果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孕吐比较厉害,这时候可以适当吃芒果来缓解孕吐症状,同时还有预防便秘的作用哦。

1/15页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