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正确吃芒果让自己更美丽

介绍过芒果的功效,下面就该介绍下芒果的吃法啦。大部分人都是直接剥皮食用,却发现芒果皮不好剥,而且芒果并不只是只有一种吃法而已哦!那么就由本小编介绍一下芒果的各种吃法吧!

生吃芒果巧方法

1.先把芒果洗干净然后立着放在案板上,即让果核与案板呈垂直状,然后以果核为中心,在果核右边切一刀,芒果被分为两部分。

2.按照同样的切法在果核的左边切一刀,芒果被分为三部分了。

3.取芒果的左右两边果肉,在果肉上划格子,但是注意不要切到皮。

4.把划好格子的芒果拿在手上,手指抵住芒果皮往上顶,这样芒果就被翻成一朵花的样子了,装盘端上桌吧。

芒果果冻

主料

清水250克、果冻粉25克、细砂糖35克、芒果1个。

做法

1、将芒果切成丁。

2、将250克清水烧开。

3、加入砂糖、果冻粉。

4、用打蛋器搅拌至糖和果冻充分溶解。

5、待水温放凉降至不烫手,将芒果丁倒进去。

6、再倒在布丁杯里,放冰箱冷藏至凝结即可。

膳食食疗

1、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

2、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芒果叶中也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2/3页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