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籽怎么吃 它的籽竟然也是能食用的

2.煮出来的水是红褐色的,捞出,过凉水。去表皮(有两层皮,第一层表皮是硬硬的半透明状,第二层皮是红褐色的薄膜状),第二层的皮可以不去掉,但是这样煮出的汤颜色就是红褐色的。去第二层皮挺考验耐心。

3.锅中加水,放生姜和葱。

4.水滚后,放剔骨肉(猪筒子骨上的肉),因为家里没有排骨,筒子骨太硬,我切不动,只好用刀把骨头上的肉切下来。肉先焯一下,可以去掉腥味,后面炖汤颜色也会清亮。

5.入炖盅,生姜和葱用新的,之前焯水用的丢掉吧。炖煮是电的,功率很低,这道汤我炖了一夜。用砂锅的话炖个4~5小时就差不多了。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糖类、蛋白质、维生素B群、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菠萝蜜的内服和外敷都对炎症有不错的效果,当然啦,外敷的话就不是用果实了,而是用菠萝蜜的树汁。

菠萝蜜的功效

对身体有炎症和水肿的病人,比如患有气管炎、咽喉炎和血栓等病症的人,可多吃些菠萝蜜,还可以将菠萝蜜的汁水直接涂在痔疮等疾病上,能起到缓解的功效。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很大的,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能帮助人体的生长发育。女性可以多喝些菠萝蜜,能够滋润皮肤,柔顺发丝,清理肠胃,改善便秘,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减肥、健康益寿的功效。

菠萝蜜的叶子还可以浸泡在米汤里面,以这样的米汤来治疗肚子疼痛等疾病。

如何选购菠萝蜜

菠萝蜜的外壳和榴莲有点像,选购菠萝蜜的诀窍也在于它的壳。要想买到熟透了的足够甜的菠萝蜜,可以在买的时候观察一下外壳。

外壳应该完整没有裂开,看起来颜色比较新鲜,而且用手蹭它的时候小颗粒容易被蹭掉。

菠萝蜜怎么吃

将买来的成熟的菠萝蜜,用刀子从中间切开,并将中间的带着粘液的白色去掉,然后不要急着吃,再将上面的粘液去掉。

然后再将其中的一个个黄色的果肉分离出来,并将菠萝蜜的核也弄下来。这时可直接吃黄色的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冻一段时间再吃,更能感受到其清甜可人、气味芬芳的美味。

菠萝蜜的粘液容易让人过敏,一般建议大家自己动手吃的时候,好能戴一副一次性手套,比较方便食用菠萝蜜。

小贴士

菠萝蜜的核不要丢掉哦,果实有补中益气的功效,我们可以用盐水煮着吃,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当地人经常用粗盐爆炒或者盐水煮来吃,口感香脆,胜似板栗的味道呢。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菠萝蜜的籽怎么吃等相关内容。现在大家都知道一些关于菠萝蜜的知识了吧。之前还不知道菠萝蜜怎么吃的朋友们现在是不是知道了呢,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2/2页
菠萝蜜怎么吃菠萝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