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秋季水果 这样吃应季水果营养最丰富

3、拈重量:重一点的是熟透了的,里面水分会比较多。

4、看石榴的皮:饱满的为佳。

☆猕猴桃

猕猴桃得名于猕猴对它的喜爱,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另外此果还含有血清促进素,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镇静心情;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猕猴桃性酸,味甘寒,还具有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也是秋季水果的及佳之选!

如何挑选

1、看外形。一般在外观上体型饱满,颜色均匀,接近土黄色的外皮,会更甜一些,同时猕猴桃也要挑选头尖尖的那种,那样的话一般是激素用的要少一些;

2、看手感。注意表面是否完整,有没有凹陷的情况。如果局部或者整体比较软的话,存放时间不宜久;

3、看颜色。果皮呈黄褐色,有光泽的为佳,同时果皮上的毛不容易脱落为好,一般像这种类型的果实酸甜可口。

☆柚子

柚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胶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并有助钙、铁的吸收,而且能够和胃化滞,生津解渴。同时还有去火的功效。

如何挑选

1、掂量。柚子皮的厚度决定柚子的甜度和水分。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选分量重的,外形小体重大的柚子含水多

2、如果柚子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颜色呈现淡黄或橙黄的,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

2、用手摸柚子皮的光滑度,用力按压时,不易按下的,说明囊内紧实,质量好。

3、柚子是上尖下宽、底部扁圆,选颈短底平的柚子较好。

☆山楂

山楂中丰富的黄酮类及大量的维生素,能够有效的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增强身体免疫力。山楂甘酸微温,是开胃消食、增强消化功能的良药。

如何挑选

1、果形

山楂扁圆的偏酸,近似正圆则偏甜。

2、果点

山楂表皮上多有点。果点密而粗糙的酸,小而光滑的甜。

3、产地

产自山东和东北的发酸;河北、河南的酸甜适中。

4、果肉颜色

果肉呈白色、黄色或红色的甜;绿色的酸。

5、果肉质地

软而面的甜;硬而质密的偏酸。

2/15页
秋天的水果秋季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