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润肺止咳全靠这“神仙果”

做法

1、梨洗净削皮,锅中放少许水,把梨皮及打碎的罗汉果放进去小火煮开。

2、等梨皮煮变色后再煮大概十多分钟,就把梨皮捞起弃之,罗汉果继续煮。

3、梨用擦板擦,尽量小一点。

4、擦好后与梨汁一起倒入锅中煮沸。

5、梨与罗汉果煮软后加白糖继续熬,其间搅拌。

6、煮大约一小时左右,成膏状,关火。待温度稍凉后加入蜂蜜搅匀。

7、装瓶,放入冰箱保存。小诀窍水一定要少放,梨擦碎,不必用搅拌机打成汁。

糖水罗汉果

材料

罗汉果2枚,莲藕1节,干红枣7粒,冰糖3汤匙(45g),清水600ml。

做法

莲藕清洗干净,削去外皮,再切1cm厚的圆片。干红枣放在温水中浸泡15分钟至发起,冲洗干净。

将清水和冰糖放入锅中,大火烧沸后放入罗汉果和干红枣,小火慢慢熬煮20分钟。

然后将莲藕片放入,再用小火慢慢煮制15分钟即可。小诀窍烹调时可将罗汉果拍破,这样味道会更加浓郁,药力也会更易渗入汤汁。

银耳香梨甘蔗罗汉果蜂蜜茶

材料

银耳1小朵,香梨1个,甘蔗1段,罗汉果1/4个,蜂蜜适量。

做法

1.银耳1小朵用清水泡发,洗净表面杂质。

2.洗净的银耳用刀切成碎末,或者用手撕成小朵,我喜欢切碎一点。

3.银耳末放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熬开中火熬煮20分钟,至银耳软。

4.甘蔗一段,用刀切成小寸断。

5.再把每一段一分为四切成小丁。

6.甘蔗丁放入砂锅中。

7.香梨用清水洗净,不要去皮切成丁。

8.香梨丁放入砂锅中。

9.罗汉果取1/4个,用手掰碎。

10.罗汉果放入砂锅中。

11.中火熬煮20分钟,至锅里的食材熟。

12.熬好的汤汁盛出放在杯子里,降至微温后调入蜂蜜饮用。

罗汉果柿饼汤

材料

罗汉果,半个柿饼,3个姜,2片土冰糖,两小块水,5碗。

做法

1. 将罗汉果和柿饼洗净;

2. 将罗汉果、柿饼和姜片放入煲内,加5碗水,用武火煮沸,转文火煲一个钟,下冰糖调味,待冰糖融化即可食用。

功效

清热利咽,润肠通便,滋补解酒毒。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神仙果”功效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神仙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了吧,罗汉果在止咳润肺方面有很好的疗效,如果你感觉喉咙不适,可以用罗汉果试试哦。

3/3页
罗汉果的营养价值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