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秋天吃它润肺去燥清理肠胃

进入秋天,食物成熟,玲琅满目的水果、蔬菜给这个萧条的季节带来了几分收获的喜悦,在秋天,不少人会感觉到身体机能失调,干燥是很多人这个时候大的感受,特别是皮肤,表现的为明显,瘙痒、苍白是明显的外在表现,而就身体内部来说,肺部这个时候是容易受到伤害的。换季时候,考验不仅仅是身体的免疫力,也是考验肠胃,在秋天,不少人会感觉到肠胃失调,肠胃不适是常见的,其实在秋天,要是吃这物是能够很好的润肺去燥,同时对于肠道的清理也是有帮助的。

一、秋天适合多吃梨

成熟于秋天的梨子是不少人爱的水果之一,特别是在秋天,更是要多吃梨子,在秋天吃梨子对于身体是有益处的。

在梨子中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成分,包括维生素、有机酸、钙、磷等物质,同时,在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苹果酸。

吃梨子对于维护身体机能是非常有帮助的,自古以来,梨子就有“百果之宗”的美誉,可见梨子在水果界的地位。

在秋天多吃梨子,对于身体好处是极多的。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维持营养的补充,同时,对于一些常见的病症也是能够预防、治疗。

二、梨子的功效

上面说到了梨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下面就说说在秋天吃梨子是如何保健身体的。

1、吃梨子润肺去燥

在秋天,天气干燥,上火成了很多人身体的表现,如何清火、降火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身体长时间的处于这种燥热的情况下,是会让身体水分蒸发加快,同时,会让人的喉咙感觉到不舒服。

而这个时候要是吃梨子是能够很好的保护嗓子的,梨子中有很多的水分,这么多的水分对于身体水分的补充是有帮助的。

梨子属于性凉的水果,在干燥的季节吃凉性的水果能够有效的清热、化痰、生津止渴,在秋天吃一点梨子能够很好的缓解咽喉的干燥。

《本草纲目》中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可见在李时珍看来吃梨子就能够很好的治疗风热。

对于秋天引发的风热,在吃梨子的时候也是能够很好的缓解,梨子属于凉性的水果,能够有效的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产生的咽喉肿痛。

因此,在秋天感觉到咽喉肿痛,肺热难耐不妨吃一点梨子来降降火。

2、吃梨子清理肠胃

上面说到换季时节身体的肠胃受到很大的压力,的确,现在社会不科学的饮食,给大家的肠胃压力确实不小。

1/2页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吃梨子的好处和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