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好处 小小水果功效多

香蕉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功效有很多,我们熟知的主要有清肠胃治便秘。其实它不仅可以清肠胃还可以解酒毒,甚至还可以美白皮肤呢。香蕉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

香蕉具有的免疫激活作用比较温和,在人体状态健康时并不会使免疫力异常升高。但对病人、老人和抵抗力差的体弱者则很有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妨每天吃1-2根香蕉,透过提升身体的抗病能力来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感冒和流感等病毒的侵袭。山崎教授指出,在黄色表皮上出现黑色斑点的香蕉,其增加白血球的能力要比表皮发青绿的香蕉强8倍。

研究显示,两条香蕉,可以提供足够能量维持90分钟剧烈的运动。但是,香蕉不单只提供能量。还可以帮我们克服或治疗好多病症和身体状况,所以我们必需把香蕉加进每天的餐单。

1、抑郁症

患抑郁症的人,在吃过香蕉后,感觉好好多。因为香蕉含胺基酸,会转化成血清促进素,令人松驰、提升情绪。

2、贫血

香蕉铁质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内的血色素。

3、血压高

香蕉含极高量的钾,但盐份低,理想是降血压。香蕉能降低血压高和中风机会。

4、脑力

在英国Twickenha就有200名学生,为了要提升脑力,有利于考试发挥,在学期开始,于早餐、小休和午饭,都吃适量香蕉。研究显示,含丰富钾质的香蕉,能提高学生的专注力,对他们读书有所帮助。

5、便泌

香蕉富含的纤维质很高,可以帮助恢复肠胃的正常活动,消除便泌,无需服用轻泻剂。

6、宿醉

香蕉奶色加蜜糖可以实时解酒。香蕉松驰胃部,蜜糖提升血糖水平,抒缓精神和制做炭水化合物。

7、心绞痛

香蕉对身体有一种天然的制酸性,有镇痛作用。

8、早上无精打彩

早餐后午饭前,吃少量香蕉可保持血糖水平。

9、蚊钉虫咬

用香蕉皮内部轻擦患处,可退肿消炎。

10、紧张

香蕉的维生素B含量高,可帮助抒缓神经系统。

1/3页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香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