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这些水果堪比补药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一到冬天,很多人就比较少吃水果了,觉得天气比较冷,吃水果会不舒服。但其实冬天吃一些水果的好处是你所想象不到的。想知道冬天吃什么水果好以及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冬天吃水果,一定要挑选适合自己体质的,别多吃乱吃。下面就仔细介绍下冬天吃什么水果好吧。

1.橙子

营养价值

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

注意事项

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适合人群

橙子尤其适合消化不良,饮酒过多、宿醉未醒者以及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人食用。

不适合人群

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2.橘子

营养价值

橘子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有减少吸收胆固醇、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吃橘子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并可预防老年中风。

注意事项

橘子性温,吃橘子过多会出现“上火”,诱发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大量吃入橘子,可能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导致手、足掌皮肤变黄,并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橘子不宜与萝卜、牛奶同食。

适合人群

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不适合人群

儿童和老人不宜多吃;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也不可多吃。

3.香蕉

营养价值

香蕉香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注意事项

香蕉性寒,过量食用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并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适合人群

特别适合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者和减肥者。

不适合人群

体质偏虚寒者,如胃胀、腹泻、肾炎者,好少吃。有明显水肿和需要禁盐的病人也不宜多吃。

1/2页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冬天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