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巧用香蕉皮可搞定多种难缠疾病

水果是人们常用来补充身体微量元素的食物,除了水果自身的营养价值,它对促进人体健康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就连市面上卖的保健品也是从水果中提炼出来的。水果一般分为两种,有皮和无皮,简单点说就是吃果肉不吃皮,或者果肉和皮都是可以吃的。但往往人们不吃的果皮,其作用却非同一般。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多数水果皮都是有不同的价值,而香蕉就是其中一个。香蕉是多数人所喜欢的水果,但多数人会在吃完它之后就将它的皮给丢掉。其实,它的皮是可以用来治疗多种疾病,皮自身也存在相应的营养。

一、香蕉皮好处多

这种水果的果肉很受人们欢迎,但对于它表面的皮却不是很受欢迎。因为它的皮很容易招来诸多小飞虫,由于氧化作用,它的气味也会有所变化。其实,香蕉皮是可以用来治病。能治疗高血压、中风、痔疮等。香蕉皮含有多糖、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还有一种能抑制真菌和细菌滋生的有效成分蕉皮素。

二、香蕉皮治疗多种疾病

1、皮肤瘙痒

多数人身上会出现不同症状的瘙痒,这些一般被称为皮肤瘙痒,瘙痒的部位可以是面部,也可以是腿部,就连脚部也是会出现的。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它可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如脚癣、手癣、体癣等部位,反复摩擦,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2、冻疮

季节性变化的反差,使人们的身体出现不同的症状。冬季的到来,多数人的手部及其他部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冻疮现象,用香蕉皮治疗冻疮非常有效,将新鲜的香蕉皮敷在冻疮表面,能减轻肿胀,简便易行。有的人脚都会因为干燥而发生或多或少的皲裂现象,如果用香蕉皮连续擦拭干燥处,可以让人们的肌肤细滑滋润起来。

1/3页
香蕉皮能吃吗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