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吃不对反倒危害健康

红枣是一种营养又美味的食品,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煮粥,还可以做成糕点,受到很多人的青睐。特别是红枣的补血、益气、健脾等功效,自古以来就广为称颂。现代研究表明,红枣里还有抑制癌细胞的物质,可在一定上起到防癌的作用。而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使其还有“天然维生素”的美称。

但是,吃红枣并不是人们想像得那么随意。那么,到底吃红枣要注意些什么呢?怎样才能使红枣的益处得到大限度的发挥呢?

一、吃红枣的注意事项

1、不要多吃

由于红枣肉厚核小,口感带甜,很多人一坐下来就不知不觉地吃多了,并认为反正是健康食品,多吃点也没事,实则不然。红枣性热,吃多了容易口渴,还会生痰,红枣皮若生吃的话比较硬,不容易消化,容易引起腹胀。而红枣偏甜的特性,容易腐蚀牙齿。因此,红枣不宜贪多,一天不超过7颗就可以了。

2、不要高温熬煮

红枣生吃的时候,除了枣皮硬,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外,并没有其它不好的影响,只要控制住食量就可以了。而长时间熬煮过的红枣,虽然枣皮容易消化了,但其中的维生素也已经遭到了极大的破坏。因此,即使是将红枣煮熟了吃,也要用小火慢炖,且时间不宜长。

3、补血者应配合其它食物

虽然红枣的含铁量很高,但毕竟一天之内不能吃很多。如果只是靠吃红枣来补血,效果并不会很明显。好搭配一些其它,如葡萄干等同样含铁丰富的食物,效果可不只好了一点点。

4、隔一两小时再吃高蛋白食品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很多,如瘦肉类、海鲜类、奶制品等等。但是,吃过红枣以后,就不要立即吃这些食物了。因为,红枣中的维生素C会将蛋白质凝成块状,这样很容易形成积食。所以,好在吃过红枣后,等一两个小时再吃这些食物。

5、服药时禁食

首先,红枣的含糖量较高,容易使药物产生不能溶解的复合物质,使药物吸收的速度减慢;其次,药物的苦味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而这时若摄入了味道甘甜的红枣,则会使这一功效大大降低。因此,服药时尽量不要吃红枣。

1/3页
红枣怎样吃好什么人不能吃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