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这几种水果热着吃抗衰效果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年轻又白皙的肌肤,所以不少人都在努力尝试各种抗衰老的方法。其实想要抗衰老,在饮食上下功夫是好的,因为很多人都不了解的是有几种水果,如果经常热着吃的话,抗衰效果好。想知道抗衰老好的方法以及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水果的好处,大家一定都知道,所以肯定不会怀疑吃水果能有什么坏处,下面就来说说水果怎么吃抗衰。

水果的吃法有很多,生吃和热吃是主要的吃法,几乎所有水果都可以生吃,但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热吃的,下面给大家总结了几种热着吃效果更好的水果,快来吃起来吧。

1.红枣

干枣的皮很硬,肉质紧硬,对胃黏膜有不良刺激,所以脾胃虚弱者不能连皮吃。红枣烧熟后就变得容易消化,脾胃功能比较弱者也可以适量多吃。

红枣加枸杞和龙眼一起煮,更有暖胃、补血、强体质功效;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对于气血亏虚、肝肾功能不良者有改善作用。

红枣加上山药、大米熬成的粥,能够有治疗子宫脱垂、肺气肿的神奇功效,所以常吃它能抗衰老。

2.苹果

苹果含有的果胶具有很好的排毒作用,可以和膳食纤维一起合作清理肠道,经过加热的果胶会变得更加稳定,而且还多出了“吸收肠内细菌和毒素”这一项功效。

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消灭体内自由基。

家里久存的苹果,现在多半不好吃了。可以把它们烹熟吃。苹果维生素C含量很低,熟吃并不可惜。其中的钾、果胶、绿原酸、类黄酮之类有益成分加热后仍可保留。

加水煮后口味会变酸,要少加水,再加点枣来增甜就行了。苹果蒸着吃、烤着吃也不错,或者切碎粒混在煎饼里,味道都很好。

3.梨

梨能润肺止咳,但梨属寒性,天冷时吃生梨会更感体寒。但如果将梨煮一下,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梨皮会变得略苦,去燥润肺的功效完全被释放出来。梨籽中的木质素本来属于不可溶纤维,但在加热后会在肠道中被溶解,将有害的胆固醇揪出体外。

“冰糖雪梨”则是雪梨煮食常见的一种方式。其做法简单,将雪梨去核切块,与适量的凉开水和冰糖一起,慢火煮半个小时就好了。梨能润肺生津、清热化痰。

吃冰糖雪梨来滋阴润肺是好不过的。有慢性气管炎、慢性咽炎的患者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冰糖雪梨来做食疗。

4.橙子

橙皮里含有止咳化痰功效的,那可汀和橙皮油,这两种成分,只有在蒸煮之后才会从橙皮中出来。尤其适合久咳不愈的小孩子吃。

1/3页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抗衰老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