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梨竟然可以有这么多的益处

5、润燥消风

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常感觉到口鼻干燥、皮肤瘙痒,尤其是在夏天,这种症状更加明显。梨子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每天喝一点梨汁可以缓解口鼻干燥和皮肤瘙痒。

在选购时选择新鲜的梨子,新鲜的梨子不仅水分含量很多,而且润燥消风效果会更加明显。

6、保护肝脏

梨子中含有丰富的多糖和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喜欢饮酒的人,可以经常食用梨子,由于他们经常饮酒,酒对肝脏有一定的损害,会造成肝脏功能受损,因此梨子可以帮助他们保护肝脏,减少肝脏疾病的发生。

7、养血生肌、止咳化痰、润肺清燥

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味道甜中带酸,它对喉咙干燥、痛、痒、痰稠等都有良好的功效。因此,经常食用有养血生肌、止咳化痰、润肺清燥的作用。

在食用时可以去皮直接吃,也可以加入冰糖和枸杞煮水喝,煮出来的梨汁对人体的养生功效会更好,而且对止咳化痰有巨大的帮助。

不适宜人群

1、肠炎、脾虚患者

梨子属于凉性的水果,因此肠炎和脾虚患者不能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2、孕妇

孕妇在产后由于身体比较虚弱,食用凉性水果会减缓身体恢复,甚至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产妇不能食用生梨。另外,可以将梨子煮水喝,梨汁属于热性,不仅对产妇的身体没有伤害,还可以吸收梨子中的营养素,让身体恢复更快。

3、月经期间女性

月经期间不能食用生冷寒凉的食物,食用时会使肚子更加疼痛,而梨子属于寒性食物,因此月经期间不宜食用生梨。

结语:梨子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水果,它对人体有很多益处,在上文中也为各位介绍了有关梨子对人体的益处以及适宜人群,相信大家在看完后应该有所了解了,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梨子,充分吸收梨子中的营养价值,让身体保持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梨子炖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