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怎样才是正确吃橙子

橙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果类食物哦,那么大家知道吃橙子的好处是什么吗,想必这也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吧,那么大家知道吃橙子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个橘子是一个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些食物,尤其是中年女性朋友多吃些橘子,下面就给女性朋友们几个橘子的好处。

1、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

2、橙子还能够增强免疫力,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在冬季可以多吃些橙子来保护白嫩的皮肤。

3、高橘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总是有很多人喜欢吃水果,但对于女性,多吃橘子和一个让他们意想不到的好处,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生率。

4、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5、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6、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7、当橘子还含有一些橘子油时,有效地对慢性支气管炎。

8、一家研究机构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吃橙子的好处

1、经常吃橙子有预防癌症的作用,橙子这种水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维生素就是人体的天然卫士,可以阻止多种病菌对人体的侵袭,另外橙子这种水果还可以清除人体中的有害自由基,有效的控制癌细胞的生成与再生,起到预防癌症和减轻癌症症状的作用。

2、经常吃橙子可以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人们出现胆结石多数是因为人体中的胆固醇在胆内沉积而形成的,而橙子这种水果不但可以减少人体中胆固醇的沉积,也可以控制人体对胆固醇的摄入量,从而起到避免胆结石生成的作用。

3、吃橙子有解酒的好处,因为这种水果的多种有效成分对酒精有分解作用,人们在酒后吃一个橙子,可以让体内的酒精快速分解,并且排出体外,从而减精醉酒的痛苦。

吃橙子的坏处

一般情况下吃橙子是没有坏处存在的,但是从中医学的方面来说,口干咽燥的人群以及舌红苔少的人群,是不适合食作橙子这种水果的,因为这些症状都是因为人体自身肝阴不足所产生的,在食用橙子以后这些症状会有明显的加重。另外橙子一次食用量不宜过多,不然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

吃橙子6大禁忌吃好吃对才能长保青春

禁忌一、服药忌食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橙子。

1/2页
吃橙子的好处橙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