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上火吗 经常吃橙汁是否有影响

吃橙子会不会上火呢,想必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吧,橙汁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多见的水果哦,那么大家知道吃橙汁上火吗,孕妇吃橙汁上火吗,吃橙子的好处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橙子会不会上火

吃橘子是不亮的,它是水果。橘子甜,酸,凉。渴,气的作用下开胃菜。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

事实上,它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是名实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剂。橙皮又叫黄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萝卜素含量较多,可作为健胃剂、芳香调味剂。橙皮还含一定时的橙皮油,对慢性支气管炎有效。

橙子的营养价值

柑橘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磷、钾、柠檬酸和果胶等营养物质,高钾含量的果实。

橙子的维生素C可保护细胞,对抗自由基;果肉所含的膳食纤维,则可以促进消化、改善便秘。所含的果胶能加速食物通过消化道,使脂质、胆固醇更快从粪便排泄出去;柠檬酸,则可以帮助胃液对脂肪物质进行消化,并增进食欲。

须注意橙子在饭前或空腹时食用,会对胃产生不良影响;一次食用过量的橙子,也会产生产生恶心、呕吐的症状。有口干咽燥、舌红苔少等现象的人不能吃橙子,否则容易伤肝气、发虚热。

橙子的每日佳食用量

一天一个即可,多不超过3个。

与橙子相克的食物

橙子忌与槟榔同食。

吃橙子的注意事项

1.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因为橙皮上一般都会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2.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

1/2页
吃橙子上火吗吃橙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