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常吃的这种食物竟是嫩肉神器

很多人都知道柠檬酸酸的,但是具有美白的功效,其实除此之外,柠檬的作用还有很多,例如帮助消化。那么柠檬营养价值还有哪些呢?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柠檬的功效,但是因为柠檬太酸,很多人都不是太喜欢吃它,也不知道如何去利用它,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功效,大家合理的利用起来吧。

1、防止食物变色

柠檬汁呈酸性,可防止食物因氧化发生褐变。做水果拼盘时挤点柠檬汁,可以预防鳄梨(牛油果)、苹果、香蕉等水果变黑。榨果汁时加片柠檬不但能保护维生素C不流失,还能让果汁保持漂亮的颜色。

2、防止米饭过于黏稠

蒸米饭时,可在电饭锅里加入几滴柠檬汁,这样蒸出的米饭柔软而不黏糊。另外,柠檬汁也会使米饭色泽更好看。

3、防止红糖结块变硬

在红糖中放一块柠檬皮,是可以防止红糖结块变硬的,能够让红糖保持松软的状态。

4、让生菜口感更脆

生菜一旦缺水就容易变软,少许柠檬汁和水就可以使生菜叶“起死回生”。将生菜叶子在柠檬水中浸泡一会儿后,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其口感更脆。

5、防止煮鸡蛋破壳

鸡蛋入锅之前,先用柠檬汁刷刷蛋壳。这样做不仅可以防止鸡蛋破壳,还能使煮好的鸡蛋更容易去壳。

6、让肉更嫩

柠檬汁是极佳的“嫩肉神器”。柠檬中的酸性物质有助分解肉类纤维,使牛排和猪肉等肉食口感更嫩。

7、提升食物口感

柠檬是有提升食物口感的功效的,如果想要让奶油类食物的口感更好,就可以放一些柠檬汁,同时它还能代替食盐。

提及柠檬,很多人马上会想到,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但是,柠檬所含的美容及健康效果远不止如此。现在,对于很多女性所在意的减肥亦有诸多裨益。

一、柠檬不为人知的5大惊人效果

1.抑制食欲

西柚具有抑制食欲的功效是广为人知的,其实柠檬也是一样,因为富含满足食欲的果胶,能看到同样的效果。感到饥饿时,试着吃些柠檬吧。除此之外,平日的沙拉、饮料里,也试着加片柠檬吧。果胶是柠檬的果肉,而且柠檬皮里面也含有一部分果胶。

1/3页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柠檬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