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好处 常吃芒果的保健作用

4、美容

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芒果中含有芒果苷,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

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

它还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5、清肠胃

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6、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7、滋润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8、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9、防治便秘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10、杀菌

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结语:通过对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经常吃芒果的好处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经常吃芒果有着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防治便秘的作用,并且可以杀菌消毒。

2/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