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青芒果的功效 吃了这一物走再远也不晕

那么,想要催熟青芒果应该怎么做呢?

用药物催熟青芒果。大家购买青芒果以后,如果量比较大,建议用药物进么催熟,乙烯利就是常用的催熟药物之一,这种药物少量使用对人类危害不大,大家可以把它稀释以后直接喷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后再青芒果上面盖一些物品,过两天以后青芒果就会全部变黄。

用水果催熟青芒果。许多人购买的芒果数时较少,不值得用药物去催熟,那么也可以在家中用成熟水果来催熟,好的选择就是苹果或者熟透的香蕉。因为这些熟透的水果在存放时,会散发出一些乙烯,青芒果在吸收乙烯以后会就很快成熟,具体做法是把成熟的水果与青芒果放一个塑料袋中,并把口扎紧,放在温暖的地方,过几天就会变黄变熟。

用大米催熟青芒果。用大米催熟青芒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大米在存放地也会产生出一些乙烯气体,而这种乙烯就是催熟青芒果的重要物质,因此大家在购买了青芒果以后可以回家把它埋在大米中,过三四天以后取出,也会发现芒果已成变得完全熟透了。

芒果怎么吃

泰式炸鱼伴青芒果

清新爽口的青芒果,配合香脆酥炸的鱼块,再加上用柠檬、酸子酱、鱼露、椰糖、香茅、辣椒等多种材料调制出来的泰式酱汁,将酸、甜、辣、香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鱼块吃下不但不油腻,反而很开胃。

材料

红鲷鱼(可用其他多肉少刺的鱼代替)1尾、青芒果1个、红蒜头2个、蒜头3瓣、红、青辣椒各2条、香茅1支、柠檬叶3片、九层塔1棵、熟花生适量、太白粉适量、盐、白胡椒粉各适量、椰糖60g、鱼露80ml、酸子酱(罗望子酱)15g、甜鸡酱3大匙、青柠檬2个、水150ml。

做法

准备材料。

将绸鱼去鳞、去鳃及去除内脏。(也可请鱼贩帮忙处理),洗净后,开始剖开鱼。

菜刀从鱼鳍边开始下刀,手一边拉起鱼肉一边切开,沿着鱼中骨切至腹部,让鱼中骨与鱼肉分离。(另一面也是同一做法)鱼腹部带有骨头和刺,可用刀片下或用夹挟出。

将片出来的鱼肉再切成小块。

然后加入所有醃料,用手抓匀,并醃10分钟。

将醃好的鱼块裹上太白粉,再把鱼骨也沾上太白粉(鱼头和鱼尾也沾上粉),并把多余的粉拍掉。

锅中加适量油烧热,先放入鱼块以大火炸至表面呈黄金色,捞起后再放入鱼骨炸熟,取出,并沥油分。

将鱼骨放在盘上,然后再将鱼块放上面,备用。

2/3页
青芒果的功效青芒果怎么催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