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提子皮可以吃吗 提子连皮吃营养更丰富

很多人在吃提子的时候,都喜欢把提子皮给吐掉,这样其实很浪费。到底提子皮可以吃吗?答案是肯定的。并且提子皮营养丰富。很多人容易把提子和葡萄搞混,提子和葡萄的区别有哪些呢?吃提子上火吗?

提子皮可以吃吗

人们吃提子时,往往在吃提子时,都要把皮吐掉,因为提子皮有涩味。但从营养学的角度讲,吃提子不要吐皮。

提子皮中富含一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

提子皮中的另一种重要物质———单宁,具有抗过敏、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提子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抗突变、减轻肝机能障碍、保护心血管等功能。

提子皮还具有抗癌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物质在花生米、提子等70多种植物中都多少不等地存在着,而尤以提子皮和红葡萄酒中多。

由于当前市面上的提子,大部分存在农药残留问题,所以在提子连皮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提子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1.健脾和胃

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提子,能健脾和胃。

2.预防血栓

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提子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抗衰老

提子籽可说是真正的抗氧化巨星。抗氧化是抗老化的方法,因此,提子籽能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让您永葆青春。

4.有助康复

提子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提子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5.缓解低血糖

提子中的糖主要是提子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提子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6.缓解疲劳

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提子的吃法

新鲜提子汁沙冰

材料

新鲜红提子汁315毫升,大草莓8个,香蕉236克,切片,草莓香蕉酸奶227克,蜂蜜30毫升,碎冰235毫升。

做法

1、将提子汁、草莓、香蕉、酸奶、蜂蜜和冰一起放到搅拌机里。

2、上盖后搅拌均匀即可。

提子果酱

材料

提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80公克,柠檬1/2个,水200cc。

做法

1/2页
提子和葡萄的区别提子皮可以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