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雪梨是凉性还是热性 雪梨食用过多竟有这危害

秋天气候干燥,不少人都会吃冰糖炖雪梨,但是,有些胃寒的人不能吃一些寒凉性的水果,那么,雪梨到底是凉性还是热性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雪梨是凉性还是热性?雪梨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雪梨怎么吃?爱吃雪梨的你,赶紧来看看吧!

雪梨是凉性还是热性

梨是寒凉水果,夏天的水果多属于寒凉性的。梨味道甘甜,具有止泻、通便、助消化的作用,经常吃可以使肌肤白嫩。但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钾盐,食用过多会有损心、肾健康,像冠心病、心肌梗死、肾炎。

梨的果实形状有圆形的,也有基部较细尾部较粗的,不同品种的果皮颜色大相径庭,有黄色、绿色、褐色等等。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后食用,不仅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在古代有“百果之宗”的美誉。在医疗功效上,梨可以润肺、祛痰化咳、通便秘、利消化,对心血管也有好处。

梨果鲜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风味芳香优美。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梨果还可以加工制作梨干、梨脯、梨膏、梨汁、梨罐头等,也可用来酿酒、制醋。梨果还有医用价值,可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疮的功效,还有利尿、润便的作用。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

雪梨富含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有助于美容。雪梨富含钾,碳水化合物, 镁, 钙,磷,纤维素,钠,维生素,蛋白质,铁和 锌0.25毫克等物质,有助于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同时也有助于美容。

2、治风热

雪梨能治风热和解毒。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1/2页
雪梨的功效与作用雪梨是凉性还是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