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它有哪些吃法

苹果是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水果,也是特别容易买到的水果,大家都很喜欢吃,但大多数人对苹果并不是很了解。那么,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有哪些吃法?有什么食用禁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增进记忆

苹果可以增进记忆、提高智能。它当中富含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这些是大脑必需的营养元素,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

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通过酶广泛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缺锌可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记忆力,实验也证明,减少食物中的锌,幼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受到严重障碍。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降低胆固醇含量

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通便和止泻

苹果当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让粪便变软,当中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胃蠕动,让排便更顺畅。而且苹果当中含有果胶,可以抑制肠胃不正常蠕动,抑制轻度腹泻。

降低血压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

消除心理压抑感

苹果的香气可以影响人的心理,可以消除心理压抑感。有实验证明。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情有好转,更轻松愉快。失眠的人在睡觉之前嗅苹果香味,也可以尽快入睡。

苹果的吃法

直接吃

苹果可以直接洗净拿起来就吃。这是种比较常见的吃法,这样吃苹果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尤其是苹果皮,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苹果皮,殊不知营养全在这里面了。虽然这几年过多化肥农药的使用让人感到非常恐惧,但只要我们做好消毒,洗净是完全没问题的。

沙拉

苹果还可以做成沙拉。水果沙拉是很多人都爱吃的,苹果做成沙拉也是人们的爱,把苹果削皮切成小块,然后再加入奶油,如果是加入其他的水果混在一起,混在一起的水果沙拉就更好吃了。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