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人参果怎么吃 教你9种人参果的吃法

人参果营养价值

人参果可食率达95%以上,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

化验分析,在每100克成熟鲜果中,含蛋白质1.9克,是黄瓜、番茄的2倍,鸭梨、金帅苹果的9倍。

总糖3.1克,与黄瓜、番茄相近,而远低于鸭梨与金帅苹果。粗脂肪0.2克,与黄瓜、番茄相等。

维生素C130毫克。是梨与苹果的32倍,黄瓜的14倍,番茄的6.8倍;维生素B10.25毫克,是番茄、黄瓜的8倍,苹果的5倍。

维生素B20.27毫克.是黄瓜、番茄、鸭梨的9倍;胡萝卜素0.9毫克,是番茄的2倍,黄瓜的10倍;总氨基酸1818毫克,必需氨基酸253毫克,均远比黄瓜、番茄、梨与苹果高。

特别是微量元素硒高达15微克.分别是黄瓜、番茄、梨、苹果的8.8、22、12、11l倍。

还有钼3.44毫克,镁11.2毫克,铁6.59毫克,锌1.14毫克,锰0.39毫克。钴0.332毫克。

从以上化验分析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茄瓜一人参果”所含的营养成分确实较高,也较为全面。食之能补充人体之需要,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

人参果的医疗作用

1.可用来收敛止血,止咳利痰,亦作滋补。蕨麻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维生素,经常食用,有人参、西洋参、长白山人参、红参延年益寿的功效,因此被人们盛誉为“人参果”。

2.中医认为,人参果的功效为生津止渴、补脾健胃。人参果内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人参果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现在发现人参果还能改善神经衰弱、失眠、头昏等症状。

3.现代药理研究证明,人参果所含的各种氨基酸比例与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基本相符,食之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仅可以维持成年人的健康,而且对儿童的成长和老年人的抗衰老,均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4.人参果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所含的矿物质能补充人体缺乏的微量元素。维生索C还能软化血管,刺激造血功能,增强机体抗感染能力,用于防治坏血病、各种急性传染病、肝胆疾病以及过敏性疾病等,均有较好的疗效。

总结:通过以上人参果的吃法介绍,你肯定知道人参果怎么吃才好吃了。人参果是一种高营养水果。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可以尝试一下小编为你推荐的吃法哦。

2/2页
人参果的营养价值人参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