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上火吗 食用柚子需注意的事项

秋季正是柚子上季的时间,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那么柚子吃多了会上火吗?在吃柚子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那么对于喜欢吃柚子的人对身体有着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柚子上火吗

在秋季很多人喜欢吃柚子,那么柚子吃会上火吗,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其实根据柚子的营养价值来看我们经常食用柚子是不会上火的,因为柚子的果肉性寒,还有清热的作用,所以不但不上火,还会有清热下火的功效。

吃柚子不上火的原因

柚子不仅有着去火的功效,它应该可以说哪些都是可以食用的,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很多人都不知道,柚子是柚的种子,听上去是不是很别口,柚子含有黄柏酮、黄柏内酯、去乙酰闹米林等,另含脂肪油、无机盐、蛋白质、粗纤维等。功效与橘核相似,主治疝气;柚叶,含挥发油,具有消炎、镇痛、利湿等功效。

柚子的注意事项

1、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

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

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为突出。

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1/2页
柚子上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