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这些注意事项要记住

有一句谚语相信所有的人都知道,那就是“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其实这句话不仅仅是我们国家,在其他很多的国家也都有这种说法。苹果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究竟有哪一些功效和作用?苹果经常吃有什么好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好处一防哮喘

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个成分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衰老,还能帮助预防和缓解哮喘。在英国的一个科学实验中证实,每个礼拜只要吃上两个苹果,得哮喘的概率就会比其他不吃苹果的人降低三成。孕妇吃苹果,同样可以使得孩子远离哮喘。

建议:抗氧化的成分基本上都在苹果的皮里面,所以吃苹果的时候连皮一起吃是有营养的。不过也有很多人不放心现在购买的苹果,觉得上面肯定有很多的农药等有害物质。其实大家不用担心,使用专门的清洗产品,就能基本去除这些有害物质了。

好处二解蜂毒

苹果醋具有解蜂毒作用,可缓解蜂蛰后的瘙痒和疼痛。对水母毒也有作用。

建议:用药棉蘸苹果醋敷于患处即可。

好处三提高免疫力

吃苹果有助于刺激抗体和白血球的产生,增强抗病能力。

建议:吃苹果也不宜过多,因为苹果也是有一定的热量和糖分在里面的,特别是想要保持身材或者减肥的朋友们,每天一个苹果就足够了。如果你觉得直接啃苹果没有什么意思,也可以发挥你的创意,把苹果和其他的水果放在一起,做成美味的苹果汁。

 

好处四治疗经血过多

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

建议:在一杯水中加2茶匙苹果醋饮用,每天2—3次。或者将苹果醋加入食物中食用。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含量

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2、增强记忆力

苹果富含锌元素。而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因此,吃苹果具有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养生功效。

1/2页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苹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