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功效 推荐三种火龙果的健康吃法

火龙果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水果,它的外形很特别,果肉很鲜美,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你知道火龙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吗?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呢?火龙果除了生吃还有哪些健康吃法?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关于火龙果的知识。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功效包括多个方面,从营养成分的含量来讲,火龙果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微量元素,对美容养颜、保养肌肤有很强的作用和价值,而其热量低、粗纤维多的特性,恰恰可以用来防治某些富贵病,如便秘、高血压、高血脂等,火龙果的功效具体如下。

火龙果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比其他的水果都要高,铁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从而达到补血的作用,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1、火龙果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比其他的水果都要高,铁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从而达到补血的作用,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2、火龙果种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效。

3、火龙果属阴,是凉性水果,因此有败火的功效。

4、火龙果中维生素的含量也比较高,大家都知道维生素能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它还能消除人体自由基抗氧化。

5、火龙果中花青素的含量较高。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6、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7、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

总之,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和枝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吃火龙果的好处

1、维生素和矿物质

火龙果包含少量维生素C和钾。此外,这种水果的果汁特别丰富,尽管有甜味,但含糖量很低。根据机构的报告,半杯火龙果的热量只有50卡路里。

2、纤维

火龙果中黑色的种子,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素,吃的时候可以尽量把种子嚼碎了吃。

3、抗氧化剂

鲜红色火龙果是抗氧化剂含量丰富的品种,抗氧化剂有助于身体抵御自由基的损坏,吃火龙果有延缓衰老和延年益寿作用的主要理论也是基于此。

4、预防癌症

火龙果的红色天然色素是番茄红素,这种营养素对预防癌症特别有好处。

1/2页
孕妇能吃火龙果吗火龙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