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猕猴桃有什么益处 美容又能助消化

猕猴桃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水果,它酸酸甜甜,果汁丰富,果肉细腻,非常受我们的欢迎。我们经常吃却很少有人知道它的益处有哪些。那么吃猕猴桃有什么益处呢?猕猴桃的美容功效有哪些?吃猕猴桃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吃猕猴桃有什么益处

1、美容养颜

我们都知道猕猴桃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元素。这些物质能对肌肤起到很好的保养,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而且猕猴桃可以清理肠道,排出毒素,改善胃肠功能。

2、改善发质

维生素C对改善发质有很好的帮助,每百克的猕猴桃果肉中维生素C含量高达100~420毫克,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想要改善发质的人士一定不要错过猕猴桃。

3、消脂瘦身

猕猴桃中维生素丰富但热量却极低,几乎不含脂肪,非常适合要减肥的人吃。猕猴桃不但能给体内提供能量,满足人们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还能消除脂肪,是减肥瘦身的佳品。

4、促进消化吸收

猕猴桃中的微酸有助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减少胀气的出现。猕猴桃中还含有大量蛋白质分解酵素,有助体内蛋白质分解。对于肠胃比较虚弱的人士,在饭前或饭后食用一个猕猴桃,可以让你更好地消化和吸收营养。

猕猴桃的美容功效有哪些

1、助睡眠

猕猴桃能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它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有研究表明,猕猴桃是超级助睡眠的水果,对失眠的人来说吃猕猴桃能改善失眠的状况。

猕猴桃之所以可改善睡眠与其中富含的多种抗氧化剂和高血清素密切相关。多项研究表明,体内抗氧化剂偏少会导致不良睡眠,而睡眠充足也有助于人体储存更多抗氧化剂。

猕猴桃中具有抗氧化属性的维生素C等营养素可有效治疗与睡眠呼吸暂停有关的心血管疾病。另外,猕猴桃中富含的血清素也是一种神经传递素。有研究表明,血清素偏低与抑郁症和情绪紊乱关系密切,也会直接影响到睡眠。

1/2页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猕猴桃食用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