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及作用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丰富的维生素,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那么你知道猕猴桃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吗?猕猴桃的禁忌有哪些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美容养颜: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对消除人体皱纹和细纹有着积极的作用。另外,猕猴桃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丰富,但脂肪量较低,对减肥健美、美容等具有一定功效。

2、排毒清肠:猕猴桃中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降低我们自身的胆固醇、还有促进心我们脏健康的功效哦,防止便秘,清除及预防体内有害代谢物,总之它的功效是有很多的呢。

3、预防抑郁症: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猕猴桃能有效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传导效应,能够有效的帮助忧郁症患者稳定情绪、镇静心情。此外猕猴桃中所含有的天然肌醇可有助于我们的脑部活动,更加促进这种稳定情绪的功效得到基础的保障。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猕猴桃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5、预防癌症: 猕猴桃含一有叫做抗突变谷胱甘肽的物质,该物质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缓解坏血病:猕猴桃也可以作为一种饮料来食用,每天都喝猕猴桃汁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皮肤的呢。

猕猴桃的吃法

1、直接削皮。这是吃猕猴桃常用的方法,用水果刀把皮削了,直接咬着吃,简单方便。

2、用勺子吃。用一把水果刀,把猕猴桃从中间一切两半,然后用勺子沿着皮的边缘,轻挖果肉来吃。

3、用水果叉或牙签吃。这个方法比较有难度,但在招待亲友的时候,这个方法好。

详细方法:

①用小刀将猕猴桃两头切掉。

②将小号的水果刀自果皮边缘扎入。

③轻轻转动果皮刀,沿着果皮边缘,将果肉和果皮切分离。

1/2页
猕猴桃的吃法猕猴桃功效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