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葡萄会上火吗 吃葡萄的讲究原来这么多

葡萄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而且现在各地都有很多的葡萄种植园,还可以自己体会摘葡萄的乐趣。那么葡萄吃多了会不会上火呢?吃葡萄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搭配的禁忌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

吃葡萄会上火吗

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所以,葡萄多吃不会上火。

营养价值

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

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葡萄糖、果糖、蛋白质、酒石酸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

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 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移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 ,促进早日康复。

葡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 海鲜

葡萄里面含有鞣酸,而鞣酸和海鲜在一起吃的话就会导致海鲜的营养被浪费掉,蛋白质和钙质都吸收不到,严重的情况还有可能导致中毒。

2. 牛奶

牛奶我们知道重要的功效就是补充钙质和蛋白质,所以它和海鲜其实是有一些类似的,也不可以和葡萄一起吃哦,大家一定要记住。

3. 人参

人参不能和葡萄一起吃的原理,其实是和上面说到的两个东西一样的,就是葡萄里面的鞣酸会和蛋白质相结合。所以这个原理你记住了就可以了。

1/2页
吃葡萄注意事项葡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