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青芒果怎么吃 吃它会不会上火

芒果的种类有很多,青芒果就是其中的一种。它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青芒果怎么吃呢?吃青芒果有哪些好处呢?吃它会上火吗?下面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青芒果怎么吃

酸甜青芒果

先准备好材料,主要是青芒果和酸梅粉。将青芒果洗干净,削好皮,之后将青芒果切成片状,尽量切细片。

切好了把准备好的酸梅粉洒上去,洒均匀,然后再放入适量的白糖拌均匀;这样放置差不多半个小时即可食用了。不过要提醒大家一下,不能多吃哦。

腌制青芒果

1、先把青芒果洗干净,皮的话可以留着也可以削去,留皮的话口感有一种香脆感。洗干净了再进行切开,把核去掉,切成片。

切片是有讲究的,若是薄了是会影响口感的,太厚在腌制的时候是很难入味的,一般,厚度在半厘米即可。

2、加入一小把的盐,盐的量根据青芒果的量来定,差不多就可以了,因为加盐进行搅拌均匀,主要是要去除一些酸味,还有就是如果有留皮的话,可以去除一些涩味,腌制时间差不多十分钟左右。腌制好时,要把盐水去掉。

3、加一点食用醋和适量糖精,溶解后再放入芒果中,进行揽拌均匀,均匀后再加入适量的白糖,加入后再进行搅拌均匀,调制到酸甜度适中即可。

4、青芒果腌制要冷藏后口感才更佳,所以以上步骤工序都做好后,放入冰箱进行冷藏一到两个小时,冷藏时再拿来出拌一次。这样就可以食用了,非常的美味可口哦,很不错的。

吃青芒果的好处

治疗头痛头晕

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抗癌抑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青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养颜护肤

青芒果当中富含维生素,若是经常吃些青芒果,这是可以帮助我们滋润皮肤的。

祛压降脂

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青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1/2页
青芒果怎么吃吃青芒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