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空腹吃苹果好吗 吃苹果的好处你知道几个

吃苹果是很多朋友所喜爱的事情,但一些朋友吃苹果时喜爱空腹食用,那么这种做法好吗?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空腹吃苹果好吗?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苹果的功效哦。

空腹吃苹果好吗

空腹吃苹果是很多人喜爱做的事情,但这种做法真的正确吗?一起来看一看吧。

苹果是受大家欢迎的水果之一,很多人已经把早上吃苹果已经养成一种习惯,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就要少吃苹果,早餐空腹吃苹果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导致胃不舒服。那么什么时候吃苹果是佳时期呢?

不同时间吃苹果效果不同

把水果当早餐吃,或是午餐、晚餐的一个小时前,或是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吃水果能够达到大的效益。因为水果的养分大多是水溶性的,且容易被吸收,所以吃下去的水果养分,到了肠胃很快就会被消化吸收。

但若是饭后吃水果,因为胃裡面尚有其他食物等待消化,水果只好排在后面等,不仅达不到养份易被吸收的效果,还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的混乱。

餐前吃水果还有另个好处,因为相同份量的水果比起其他食物热量较低,所以饭前吃水果能让胃部有饱足感,这样相对就会减少其他食物的热量摄取,对於想要瘦身的人很有帮助。

但是有的水果不能空腹部吃,像香蕉、番茄等水果可以多样化;上午的叫金苹果的哟,中午的叫银苹果,下午的叫铜苹果。

中医上讲人体在上午时脾胃旺盛的时候,所以那时吃水果有利身体吸收,晚餐后的水果不利于消化,吃得过多,使糖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所以吃水果尽量选择下午前,要么是饭前半小时,要么是饭后1小时哟!

早上吃好,因为早上食用的能吸收50%,而晚上吸收只有10%。

吃苹果的好处

吃苹果的好处有很多,你想要了解吗?一起看一下吧。

第一:治疗便秘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以及纤维素,这两种物质都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的肠道进行蠕动,这样原本坚硬的大便也会变得松软起来,更加容易排出体外。

所以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具有很好的通便的效果,如果想要获得好的治疗便秘的功效,那么可以将苹果烤熟之后服用。

第二:治疗高血压

吃苹果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高血压,这是为什么呢?

通过现代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比较多的钾元素,同时钠元素的含量比较少。所以说,服用苹果之后原本含有的钾元素能够和体内多余的钠元素进行结合,这样就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

身体中出现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钠元素过多,所以吃苹果能够很好的防治高血压,建议可以生吃苹果或者是榨汁服用。

第三:治疗拉肚子

你知道吗,苹果中多种物质都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特别是苹果酸、果胶、有机酸、纤维素以及鞣酸等等,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吸收细菌以及毒素,对于止泻效果很好。

如果想要获得好的效果,建议在每天早晚的时候空腹吃一个苹果,除此之外也可以将半熟的苹果放入锅中水煮,然后汤肉一起服用。

1/2页
空腹吃苹果好吗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