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柚子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 吃它要留意这几点

柚子是十分常见的水果,一般我们在水果摊上就可以买到,它的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吃柚子对身体有好有坏。那么,吃柚子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呢?吃柚子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柚子的好处

去除色斑

柚子当中富含维生素C,它可以让皮肤的色斑减退。因此,柚子是很好的美容食物。可以将柚子切开,之后浇蜂蜜,轻轻涂抹按摩,这样可以美白皮肤。

紧致肌肤

柚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不仅能够起到去除色斑的作用,同时还能使我们的皮肤更加紧致,保持在一个佳的状态。主要是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于身体分泌胶原蛋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减少中风

柚子当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它可以降低我们换中风的风险。这种氧化剂可以增强血管功能以及消炎的作用,经常吃些柚子可以保护大脑。

有利于减肥

在不改变其他饮食习惯的基础上,每天饭前吃半个柚子,然后检查十二周以上的时间,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减肥作用。主要是因为柚子中含有的一种化合物能够有效的加快脂肪进行燃烧,所以柚子也是一种天然的减肥水果;

保护心脏

每天吃一个柚子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之中的坏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特别是深红色的柚子,对心脏健康效果更好,因为它含有的氧化剂更高。

吃柚子有哪些坏处

柚子吃多了腹泻

若是柚子吃多了是容易腹泻的,这和柚子自身的水分含量有关。柚子是大寒性食物,吃多了会导致脾胃虚寒。

并且柚子中的水分含量很高,在84%作用,在大量食用时会导致胃肠内水分量过高,引起腹泻。

柚子吃多了引起胃肠炎症

自身脾胃不是很好的人群不宜大量的食用柚子,柚子中含有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的植物酸和苦味苷类。大量的食用会导致胃肠道黏膜持续收到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炎症。

1/2页
吃柚子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吃柚子有哪些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