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6、抗癌,抗突变,大枣含多种三该类化合物,其中烨木酸、山植酸均发现有抗癌活性,对肉瘤S-180有抑制作用。枣中所含的营养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对于防癌抗癌和维持人体脏腑功能都有一定效果。

红枣的做法

大枣桂莲粥做法

将淘洗净的糯米、大枣、莲子一同入锅加水适量,先用旺水烧开,再转用文火煮熟,待煮至浓稠时加入桂圆肉和适量冰糖,再稍煮一会儿即可食用。

此方具有生津润燥、安神养血之功效,适用于心脾两亏、气血不足、食欲不振、四肢无力、失眠多梦等症。

红枣菊花粥做法

材料: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

用法: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

功效: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薏米红枣粥做法

用料:薏米50克,红枣10枚,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制法:

1、将薏米、糯米分别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捞出沥干,红枣洗净沥干。

2、把薏米、糯米一起放入锅内,倒入适量(800毫升)清水,先用大火煮开后转至小火,再加入红枣,熬至米粒糊化成粥状,即可盛出食用,依照个人偏好可加红糖。

功效:暖脾胃,补中益气。

结语:红枣适用于心脾两亏、气血不足、食欲不振、四肢无力、失眠多梦等症,还起到养颜护肤的效果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点红枣,在膳食当中也可以加点红枣。红枣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所以,大家可以尝试吃点红枣。

2/2页
吃红枣的好处红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