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 这些常识要知道

樱桃长的小巧可爱,颜色鲜艳,味道酸甜,是很多女孩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而且樱桃还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护肤,补血的功效,但是再好的食物也不能多吃,那么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以及樱桃的功效。

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

樱桃虽然口味酸甜,富含维生素,但是过量食用对身体也不好,比如容易出现上火、流鼻血、损肺,一次吃得过多还可导致胃痛、泛酸,甚至腹痛、腹泻。此外,胃酸分泌不足的人好不要空腹吃樱桃,以免加重对胃黏膜的损伤。因此,每天吃樱桃应控制在12颗左右。

1、吃多易致上火便秘

樱桃虽肉质细软,酸甜适口,但樱桃含钾量高,每100克含钾约258毫克,不可多吃。按照中医的说法,樱桃属于温性水果,吃太多容易上火。尤其是阴虚火旺、大便干燥、口臭,流鼻血和患热病者不宜食用。

2、吃多易致胃痛反酸

樱桃含有大量的酸,吃多了可能对胃粘膜有一定的刺激,造成胃痛、反酸,另外吃多了也可能造成消化不良,出现腹痛、腹泻。

3、过多食用樱桃可能中毒

樱桃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当然,引起中毒现象,需要吃很大量的樱桃,一般正常人群都不会吃那么多的。

4、肾病患者多吃樱桃会出现高血钾

樱桃的含钾量算是高的,每100克含钾258毫克,对于肾病患者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肾病患者如果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丧失,就会发生少尿和水肿。少尿时,由于排钾减少可有钾潴留,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就会出现高血钾。因此,肾病患者或需限制钾离子摄取的人不应多吃。

另外,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樱桃;糖尿病者也要忌食。

樱桃的食用功效

樱桃营养价值高,对一些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具体樱桃能治疗什么疾病,吃樱桃有什么好处请看下文讲解。

1、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1/2页
樱桃的功效吃樱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