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樱桃好处多 但6类人不宜吃

樱桃被我们称作天然的维生素丸,可见樱桃中维生素的含量有多高,吃樱桃有很多的作用和功效,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樱桃的,一些人吃樱桃之后不但起不到好的效果,反而会让疾病加重,具体是哪些人不能吃樱桃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樱桃都有哪些养生功效

1、抗贫血

樱桃中铁的含量比较丰富,在水果中属于铁含量比较高的,对于一些贫血的患者来说,多吃樱桃可以有效的缓解贫血的症状,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

有民间偏方,樱桃针对烧伤和烫伤的人来说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在患处涂抹樱桃汁可以防止伤处起泡化脓。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6、美白祛斑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美白又祛斑。

哪些人不适合吃樱桃呢

1、胖子不能多吃樱桃

对于比较肥胖的人来说好是少吃樱桃,因为樱桃性温热,吃多了容易上火,普通人每天吃10颗即可,但是胖子、肚子太大的、舌苔厚腻的,就更不能多吃了。

1/2页
樱桃的功效吃樱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