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营养价值 吃橙子的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当中,橙子是经常可以见到的。橙子吃起来酸甜可口,好吃极了。那说到橙子,它的营养价值可是有好多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还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那吃橙子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橙子的营养价值

1、甜橙的可食部分为74%,每100克甜橙肉含热量为197千焦耳,水分87.4克,蛋白质0.8克,脂肪0.2克,膳食纤维0.6克,碳水化合物10.5克,灰分0.5克,胡萝卜素160微克,硫胺素0.05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坏血酸33毫克,维生素E0.56毫克,钾159毫克,钠1.2毫克,钙20毫克,镁14毫克,铁0.4毫克,锰0.05毫克,锌0.14毫克,铜0.03毫克,磷22毫克,硒0.7微克等,还含橙皮甙、柚皮芸香甙、柚皮甙、柠檬苦素、那可汀、柠檬酸、苹果酸。果皮含挥发油,有七十多种活性物质,主要为正癸醛、柠檬醛、柠檬烯和辛醇等。

2、橙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维生素C,β-胡萝卜素,柠檬酸,维生素A,维生素B族,烯类,醇类,醛类等物质。此外橙子还有镁,锌,钙,铁,磷,钾等矿物质元素和无机盐,纤维素和果胶。

橙子的选购方法

1、橙子并不是越光滑越好,进口橙子往往表皮破孔较多,比较粗糙,而经过美容的橙子非常光滑,几乎没有破孔。

2、买橙子的时候,可以用湿纸巾在水果的表面擦一擦,如果上了色素,纸巾上面会留下颜色。

3、质佳的橙并不一定要又圆又大,以中等大小、香浓而皮薄的为佳;感觉沉重,颜色佳、富光泽。

4、橙子的脐窝部分不要太大,富有水果芳香者为佳。

吃橙子的好处

1、保护血管

橙子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鲜橙果实中含有的橙皮甙,可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微血管出血。

2、降低血脂

橙子中含有果胶,能够将体内多于的脂类及胆固醇排泄出去,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故而吃橙子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橙子是高血脂、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佳品。橙子中的维生素C还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可以预防胆结石。

1/2页
橙子的功效吃橙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