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营养价值 吃橙子的好处有哪些

3、美容抗衰老

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和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清除人体内多余的具有破坏性的自由基的作用,从而防止皮肤老化和皮肤敏感。而且此外,维生素C还具有美白作用,所以想要美容抗衰老,不妨多吃橙子。

4、清肠通便

橙子里面含有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加速食物在肠道里面的消化作用。可以使身体里的新陈代谢之物快速的排出体外。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5、止呕

甜橙的果皮有淡淡的清甜香味,具有抑制胃肠道平滑肌运动的作用。因此恶心肠胃不适的时候也可吃点橙子止呕,比如前庭敏感容易晕车的人,或者早孕反应严重的时候,可以随身携带一个橙子缓解不适症状。

6、宽胸化痰

橙皮具有宽胸降气、止咳化痰的作用。是治疗胃肠型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实验证明,橙皮含0.93%~1.95%的橙皮油,对慢性气管炎有效,且易为患者接受。甜橙果实所含那可汀,具有与可待因相似的镇咳作用,且无中枢抑制现象,无成瘾性。

7、增强抵抗力

橙子的果肉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增强血细胞活性且保护细胞的功效,此外,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P,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感冒。

8、解油腻、生津止渴

橙子具有消食下气,去油腻的功效,适宜在饭后半小时食用。此外,橙子还有生津止渴的功效。橙子皮的健胃消油腻的效果更佳,橙子还能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可以有助醒酒解毒。

结语:橙子的口感也是极好的,它不仅好吃,而且吃的还健康。因为它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具有清除人体内的新陈代谢作用,可以很好地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所以,吃橙子还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平时在家可以吃点橙子哦。

2/2页
橙子的功效吃橙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