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水果是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食物,适当吃些水果对身体有很大益处。在冬季,吃合适的水果,身体会更加健康。那么,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呢?冬季饮食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橙子

一般橙子是在十月份成熟,这个时候是秋冬季节。橙子当中富含维生素C、黄酮类物质,有抗氧化的作用,还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保护血管。

山楂

山楂含钙量在秋冬季水果中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生山楂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

冬枣

冬枣因其成熟晚(10月上中旬成熟)而得名,又名冻枣。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

柿子

柿子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常吃柿子对身体健康有益。一天吃一个柿子,摄入的维生素C基本可以满足一天需求量的一般。柿子当中含有的糖分也可以提供能量。

甘蔗

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它的水分含量占甘蔗的84%,在干燥的冬天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于咳嗽厉害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和补肺益胃。

橘子

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橘子的膳食纤维的含量相当高,多吃可促进排便。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仅有利于肠胃的蠕动,同时利用橘子中的果胶还可降低胆固醇发病的机率。

1/2页
冬季吃什么冬季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