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鲜山楂怎么吃 鲜山楂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提起山楂相信很多人会想到冰糖葫芦,我们生活中其实也是经常的吃山楂的,比如说山楂片,山楂条之类的。但是很少有人会吃新鲜的山楂。那么,鲜山楂可以直接吃吗?鲜山楂要怎么吃?鲜山楂的食用方法有哪些?鲜山楂要怎么泡水?鲜山楂可以冷冻保存吗?鲜山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鲜山楂怎么吃

鲜山楂应该如何吃呢?鲜山楂又被称为“山里红”。大家都知道鲜山楂有着去脂降压的效果,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怎么吃鲜山楂。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鲜山楂做成山楂果冻的方法。

1、准备用料:鲜山楂1000克、白砂糖80克、冰糖50克。

2、具体制作方法:首先将山楂洗干净摘去梗子,倒入不锈钢锅中;接着加入1:1的清水,加入白砂糖;然后用小火边煮边搅拌,熬到山楂很烂的状态,核和肉脱离,用漏勺将核过滤出来;再然后在没有核的酱中加入冰糖,继续搅拌熬煮。汤汁也开始变得浓稠,坚持10-15分钟,熬到很浓稠的状态就可以关火了;后放凉后装入玻璃瓶子或者碗中,入冰箱冷藏密封保存,尽快食用。鲜山楂也可以这么吃,您是否心动了呢?接下来不如自己动手尝试一番吧。

鲜山楂可以直接吃吗

新鲜的山楂非常的酸甜,有的人觉的美味,但是有人觉得鲜山楂不能直接的食用,对身体不太好。对于鲜山楂能够直接食用这个问题,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那么谁的说法比价正确呢?

新鲜山楂是可以洗干净后去掉核直接食用的。

虽然味道有点酸酸甜甜的,但是我想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这种味道。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山楂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同时还具有药用的价值。具有开胃健脾和消食的功效,古代常用于治疗食欲不振。

鲜山楂的食用方法

新鲜山楂要怎么吃才好。其实很多人都不会吃山楂,有很多每吃过鲜山楂的人来说,要有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下面介绍一下新鲜山楂的食用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新鲜山楂可以直接吃,直接食用山楂时,为了避免过酸,可以蘸取一点蜂蜜食用。

另外,山楂煮熟了吃或者榨果汁都是可以的,如果山楂比较多,吃不完的话还可以做成山楂果酱、山楂糕等。

1/2页
山楂的好处鲜山楂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