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有哪些营养价值

枇杷相信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而且吃枇杷还能够很好的润肺止咳,有很多人在感觉到咳嗽不舒服的时候也会喝一些枇杷膏来缓解。那么你知道枇杷还有哪些的功效与作用吗?枇杷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枇杷更适合什么人吃?枇杷应该怎么吃更健康?枇杷要如何挑选?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三月份的时候是枇杷好吃的时候,很多吃货都忍不住来尝一尝这个口感清爽、润肺的水果。而且吃枇杷的好处有很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枇杷能润肺止咳,这是因为枇杷中的苦杏仁甙能治疗各种咳嗽。

2、吃枇杷有助于增进食欲、消除疲劳,对咳嗽、气管易过敏及肺不好的人都有帮助;热咳患者可以吃水梨炖煮枇杷,加入南北杏效果更显著。

3、枇杷能够刺激我们身体的消化腺分泌,枇杷中含有的有机酸物质能够帮助人体的消化吸收、促进食欲、解暑止咳的效果。

枇杷的营养价值

枇杷通常是夏天出现,而且价位不低。因为它口感酸甜,清心润肺,而且对人身体好。所以也很多人都爱买来吃。枇杷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枇杷有哪些营养?

枇杷有“果之冠”的美称,不仅因为枇杷的果肉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枇杷的营养价值高,富含了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吃枇杷不仅能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还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

枇杷适宜什么人吃

枇杷的口感是十分清甜爽口的。而且经常吃枇杷还有着润肺止咳的功能,枇杷有着很好的药用效果,所以也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什么人比较适合吃枇杷呢?

一般人群均可吃枇杷。

那么孕期的准妈妈能不能吃枇杷呢?可以的!

枇杷除富含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酸、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为鲜果中高,其中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是维生素A安全来源。能帮助准妈妈和宝宝补充孕期所需的营养,怀孕初期,准妈妈吃点枇杷可以改善恶心呕吐的症状。

1/2页
枇杷怎么吃枇杷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