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怎么吃 它有什么作用

百香果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对它并不陌生,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百香果。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那么,百香果怎么吃好呢?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吃百香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百香果怎么吃

直接吃

百香果可以直接食用,在它的三分之一处切开,用勺子挖果肉直接吃。百香果籽是很难分离出来的,可以直接嚼着吃。

制作果汁

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泡茶

将果子一分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钟。

高汤提味

可以将百香果整个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高汤当中,这样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取出来,让高汤的口感更好。

制作百香果果脯

百香果为原料,经过清洗、修削、挖汁、水煮、冷却、糖溃、烘干、包装而形成的百香果果脯。

百香果蜜

材料:百香果适量,冰糖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把百香果洗干净,用刀切开,把里面的果肉放入容器中。

(2)取一个小容器,放入适量冰糖,用热水溶化冰糖。

(3)在放入果肉的容器中倒入常温水,加入适量蜂蜜。

(4)再将溶化的冰糖水倒入。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代谢

超纤维能够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从而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

百香果当中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胆固醇,净化血液。除此之外,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抗衰老的作用。

解暑、开胃

夏天喝还可以放几块冰块绝对的解暑、开胃。

消炎

百香果对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疮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常吃可消除青春痘、消除肠胃炎。

1/2页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百香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