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怎么吃 这样美味又营养

牛油果虽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多都不会选择购买,因为购买回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吃,那么你们知道牛油果应该怎能吃吗?在日常的生活中吃牛油果会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牛油果怎么吃

一、直接吃

牛油果比较常见的一个吃法就是直接吃,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我们将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直接食用,注意细细品尝,很多人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

二、做沙拉

将牛油果做成沙拉也是比较好的一种做法,我们可以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

三、涂在面包片上

牛油果涂在面包上食用也是很多人比较喜欢食用的一种吃法,牛油果切开后,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

四、做奶昔

牛油果奶昔

材料:新鲜牛油果1颗,香蕉1根,低脂酸奶1/2杯,蜂蜜。

1.牛油果去皮去核,将其中半个切成小块后待用。

2.香蕉去皮,切成2厘米左右的小块后待用。

3.将所有原料放入搅拌机中。

4.尽可能将其搅拌均匀,以没有大块果肉为佳,后倒入杯中即可。

五、配砂糖

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六、蘸芥末酱油

把比较生的牛油果蘸芥末酱油,这是日本人喜欢的吃法。取青色较生的鳄梨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

七、做汤

由于牛油果细腻的质地,用它来做汤底再好不过了,不仅能使汤更加香浓,而且更能增添特殊的风味。

1/2页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牛油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