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平时要注意些什么

现在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会有咳嗽的情况,这让人很是烦恼,一旦咳嗽起来是很难受的。其实适当吃些水果对咳嗽是有帮助的。那么,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呢?咳嗽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菠萝

菠萝当中含菠萝蛋白酶,它可以帮助感冒的人缓解咳嗽的症状,还可以帮助分解食物当中蛋白质,促进肠胃蠕动,增强免疫力。

感冒咳嗽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因为它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其次它容易导致产生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荸荠

荸荠生吃,煮着吃,炒着吃都是可以的。一般好是蒸熟或者煮熟,也可以将它去皮之后榨汁,这样对缓解咳嗽是有帮助的。

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

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柚子皮内含挥发性精油成分,中医上对肠胃不适、轻微咳嗽及感冒有舒缓效果。

柚子是养肺和缓解咳嗽的好水果,现在流行的蜂蜜柚子茶就有很好的养肺祛痰作用,它还可以美容养颜。

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治疗感冒咳嗽饮用甘蔗冬花茶,甘蔗纯汁150cc,百合5钱,款冬花3钱,将百合、款冬花洗净,加水300cc,煎煮15分钟后,倒入甘蔗汁均匀搅拌后即可代茶饮用。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