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桑葚可以补肾吗 这样吃补肾效果一流

一般我们说到补肾的时候都会想到黑豆和黑芝麻,不少的中医也曾经说过,只要是黑色的食物都是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的。那么桑镇也是属于接近黑色的食物,它也可以补肾吗?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吧!

桑葚可以补肾吗

不仅味道甜美而且营养物质非常丰富,有着诸多养生和美容功效,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葡萄糖、蔗糖、果糖、鞣质、苹果酸、钙、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等成分。

桑葚既可以吃鲜食,还可以入药,具有养肝固肾、乌发明目、健体美颜、健脾胃,助消化、防癌抗癌等神奇功效,是老少皆宜的纯天然圣果。

另外桑葚对于补肾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如果你想要通过桑葚来补肾的话,好可以每天都吃上一小把,长期坚持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推荐食疗

1、桑葚糯米粥

桑葚干30克(鲜桑葚用60克)、糯米60克、枸杞5克、冰糖适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润肠排毒的功效。

在做粥的时候要注意,因为糯米是比较黏的,所以煮之前好可以用水去泡一会,这样做出来的口感会更加好,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哦。

2、桑葚燕麦粥

桑葚干20克(鲜桑葚用40克)、燕麦40克、具有补血滋阴、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润肠通便、减肥的功效。

这样的吃法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但是也要注意一点,这样是不能长期吃的,否则就会导致营养不足,至少还需要添加一些蛋白质才可以。

3、桑葚酸奶

将桑葚洗干净后沥干,倒入酸奶、葡萄干、核桃、蜂蜜和柠檬汁,搅拌片刻即可。具有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滋阴补肾、生津润燥、润肠排毒的保健的功效。

4、桑葚茶

将五味子15克熬15分钟,然后再放入鲜桑葚30克煮5分钟即可(这是正常人一天用量)。一日一次,睡前服用。可连服7到10天就可以有效缓解神经衰弱。

0

补肾的方法

补肾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重要的是,在生活中,要从多方面入手,这样对于补肾而言,才能更加得心应手。那么,有哪些补肾的方法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呢?下面就一起通过具体的文章内容来看看吧。

1、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2、警惕药物

不少人都觉得吃药补肾更加简单便捷,事实上,只要是药物,对身体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对此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需要谨慎。如果真的是要服用补肾药物,也请遵循医生的建议。

3、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不要过度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4、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5、运动养肾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值得提倡的积极措施。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6、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因此,有尿时就要及时排出,也是养肾的好的方法之一。

总结:桑葚对于补肾确实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短期之内肯定是看不到的,必须要长期的坚持去吃才能看到效果。另外补肾的方法还有很多,可以在平时就注意一点,比如说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多做运动、想上厕所的时候不要忍耐,这样才效果好哦!

1/1页
补肾的方法补肾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