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的功效多多

深夜吃东西,喝咖啡或茶可以触发酸度条件。无论身体出现什么与酸性有关的问题,如胃灼热,或胃酸倒流,都可以把猕猴桃做为一种很好的解酸剂。它还可以治疗腹泻和痢疾。一杯猕猴桃果汁或粉末可以减少肠胃不适。

提高蛋白质,解决胃虚弱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可以提高总蛋白质水平。在餐后喝一杯猕猴桃粉制成的饮料,可以解决胃虚弱问题。

提高免疫力,改善消化不良

猕猴桃的功效还包括提升免疫功能,治疗肝脏疾病,消化不良,贫血,泌尿系统问题,呼吸系统疾病,脑疾病等。它还可增加红血球的生产,加强牙齿和指甲坚固。

增强体质

日常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可有效增强体质,远离高血压的危害。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每100克猕猴桃鲜果,含维生素C100—420毫克,比苹果高20—80倍,比柑橘高5—10倍。同时它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一个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为50—60毫克,每天只要吃一个猕猴桃,便可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要。

食用猕猴桃的注意事项

警惕猕猴桃过敏

猕猴桃虽富含多种营养,但猕猴桃性寒,未熟透的猕猴桃有轻微毒性。而对于一些过敏性体质的市民,即使食用熟透的猕猴桃,有时也会出现舌头发麻等过敏症状,严重者出现口腔黏膜水肿,感觉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因此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月经过多和先兆流产的病人也应忌食,儿童好不要多吃。过敏物质主要存在于果皮中,建议在食用水果前先削皮,或将水果切开,在空气中放置一会儿,产生氧化反应后,其致敏性也会降低。

吃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

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因而食用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猕猴桃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猕猴桃具有防癌、保肝解酒、减少肠胃不适、提高蛋白质,解决胃虚弱等功效。所以常吃猕猴桃对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猕猴桃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