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常吃菠萝蜜有什么好处

菠萝蜜相信是每一位朋友都不陌生的水果,很多朋友都喜爱菠萝蜜甜美的滋味,但对于菠萝蜜的营养以及功效却不甚了解,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吃菠萝密的好处,以及吃菠萝密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同时具有很多的功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钾,并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其主要治疗的物质是从菠萝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够提取一种叫做菠萝蜜蛋白质的物质。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吃菠萝密的好处

吃菠萝密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具体有哪些呢?

消炎止痛

舒缓疼痛,减少疼痛感

生津止渴

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益寿

有健体益寿的作用,对减肥也有疗效。

美容

菠萝蜜还具有美容的效果,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减肥

菠萝蜜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方法很简单:菠萝去皮后,切片或块状,放置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凉开水冲洗去咸味,即可放心大胆地享受菠萝的新鲜美味。

促消化

菠萝蜜果肉含有糖分、脂肪、蛋白质;在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相类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具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因此,饭后食用很有益处。

通乳

菠萝蜜种核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蛋白质,煮熟可食用,可治妇女产后乳汁缺乏症。菠萝蜜心,像椰子肉一样松软,通常可用来煮甜汤。

促进血液循环

服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1/2页
吃菠萝密的好处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