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苹果的好处 吃苹果需注意哪些

苹果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尤其是在减肥的美眉,都会吃苹果来减肥,那么,除了吃苹果可以减肥,吃苹果还有什么好处呢?吃苹果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吃苹果的好处

治疗高血压

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盐过多,可能钠元素在体内积累就会比较多,有可能会使得血压升高,尤其是老年人,血压更容易升高,通过现代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比较多的钾元素,同时钠元素的含量比较少。过量的钠是引起高血压和中风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说,服用苹果之后原本含有的钾元素能够和体内多余的钠元素进行结合,这样就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所以吃苹果能够很好的防治高血压,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同时,钾离子能有效保护血管,并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发生率。英国药理学家苏珊·奥尔里奇博士发现,苹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黄酮类物质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建议可以生吃苹果或者是榨汁服用。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感消失。

防治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身体中胆固醇过高所引起的,而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身体出现胆固醇过高的情况,能很好的减少血糖含量,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建议多吃一些酸苹果

降低血脂

日本果树研究所的人体试验表明,每天吃两个苹果,3周后受试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祸首。苹果的果胶进入人体后,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后排出体外。同时,苹果分解的乙酸有利于这两种物质的分解代谢。另外,苹果中的维生素、果糖、镁等也能降低它们的含量

预防癌症

新的研究发现 ,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多食苹果能增强肺功能和预防肺癌 ,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患者以及常下厨的妇女不妨经常吃些苹果。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 ,它有助于人体提高抗氧化的能力以御氧破坏效应对人的损害 ,从而增强人的肺功能。而芬兰的一项研究更令人振奋: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假如人们多吃苹果,患肺癌的几率能减少46%,得其他癌症的几率也能减少20%。有可能每天吃一个苹果好 , 但只要每周至少吃5个苹果 ,便会有上述的益处。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所的新研究还告诉我们,苹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

治疗便秘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以及纤维素,这两种物质都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的肠道进行蠕动,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不致硬结难下,更加容易排出体外;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如果想要获得好的治疗便秘的功效,那么可以将苹果烤熟之后服用。

治疗拉肚子

你知道吗,苹果中多种物质都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特别是苹果酸、果胶、有机酸、纤维素以及鞣酸等等,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吸收细菌以及毒素,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如果想要获得好的效果,建议在每天早晚的时候空腹吃一个苹果,除此之外也可以将半熟的苹果放入锅中水煮,然后汤肉一起服用。

减肥

苹果会增加饱腹感,饭前吃能减少进食量,达到减肥的目的。这应该是很多爱美女性关心的一项吃苹果的好处了,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苹果酸,这些物质都能够很好的促进脂肪进行分解。与其他的水果相比,苹果中所含的脂肪和蛋白质等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而其中特有的果酸还能很好的燃烧脂肪,常吃苹果能起到不仅不增肥,还能起到一个减肥的效果。所以说,一些过于肥胖的人群可以在每天的饭前吃一个苹果,这样不仅能够很好的提供饱腹感,同时还具有预防肥胖的作用。如果是一些想要更好的进行减肥的人群,那么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酸苹果。

1/2页
苹果的吃法晚上吃苹果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