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木瓜有什么好处 木瓜居然有这么多功效

2、煮熟的木瓜失去杀菌保健作用

木瓜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地预防感冒,并阻止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煮熟的木瓜中,β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了,起不到保健作用。另外,吃木瓜可以帮消化、清理肠胃,消灭人体内某些细菌和蛔虫,靠的是木瓜蛋白酶的作用。但煮熟的木瓜经过高温加热会破坏蛋白酶,失去杀菌的效果。但要注意,北方木瓜不可以生吃,南方的番木瓜则可以。

3、木瓜搭配有禁忌

木瓜不能和海鲜一起吃,同吃会上火。木瓜不能和油炸食物一起吃,会引起肠胃不适,并可能导致腹泻、呕吐。孕妇不宜吃木瓜,会引起子宫收缩、腹痛。

木瓜和海鲜一同搭配,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不适。日常生活中,木瓜不仅可以直接食用,木瓜的做法有很多。小编整理了一些木瓜的做法,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木瓜的吃法

红酒木瓜汤

材料:野葛根,木瓜,红酒 , 糖,西红柿

做法:首先将野葛根、木瓜、这些都洗干净、野葛根切成片、同时木瓜也要切成片。把切好的野葛根和木瓜都倒在盛红酒的锅中,然后盖上盖子,烧2个小时左右,好加点糖和西红柿,然后盛出来就可以了!

木瓜牛奶

材料:木瓜150克,牛奶200ml.(约1大杯),香草冰淇淋(1小盒),糖(1小匙)。

做法:木瓜去皮、切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200ml,鲜奶,糖、冰淇淋适量,用中速搅拌几分钟即可。由新鲜木瓜,鲜奶制成,绝对新鲜香浓,当场饮用,若需外带,置放不超过30分钟(冬天)和20分钟(夏天),以保佳风味。鲜奶中的钙质,木瓜中的维生素C,都是人体中所需的营养成份,适合天天饮用。新鲜木瓜冬天时会略带苦味,是正常现象,请安心食用。

木瓜杏仁奶

材料:木瓜1/4个,鲜奶100ml,杏仁霜1勺,白糖

做法:少量清水调开杏仁霜,倒入煮沸的鲜奶中,迅速搅匀,晾凉备用。木瓜去皮去籽,打成木瓜泥。将木瓜泥倒入碗中,缓缓注入凝乳状的牛奶。少量木瓜泥点缀在中央。杏仁霜适量即可,太多会影响牛奶色泽。

结语: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以及消化不良的患者,有规律的进食木瓜,可以帮助疾病的减轻。吃木瓜还可以帮助抗癌哦。但是要注意的是,木瓜是不可以与海鲜一起食用的,易造成上火的情况发生。

2/2页
木瓜的吃法吃木瓜要注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