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水怎么泡好喝 柠檬水的功效有哪些

5、改善血液循环

柠檬水中富含钾,能帮助控制血压,缓解压力。柠檬水中还含有维生素P,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

6、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黑基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喝柠檬水要注意什么

1、不要空腹饮用

柠檬酸性较强,空腹食用极易伤胃,会造成胃酸过多,使营养吸收能力下降。

2、不要过量

平时喝柠檬水,一定在饭后,并且要适量,一天250ml足矣,不要过量。

3、腐蚀牙齿

柠檬水的酸性非常大,特别容易腐蚀牙釉质,造成牙齿问题,喝完以后好及时刷牙。柠檬是感光之物,所以喝了之后尽量不要接触阳光。

4、泡水温度别太高

直接吃新鲜柠檬,一般绝对是接受不了的,猛烈的酸味,想想都口水直喷,所以用水来稀释,切上一片新鲜的柠檬片泡水喝,坚持一段时间后,你的皮肤就会变得更加的细嫩白皙,但是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如果水温太高就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

5、选择鲜柠檬

新鲜柠檬香味浓郁,而干柠檬的香气成分和维生素C都有一定损失。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因为皮的部分类黄酮物质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们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

6、带皮泡水更营养

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

结语:柠檬水虽然喝到嘴里清爽提神,抗疲劳。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这个是需要根据个人的体质进行决定的。因此建议大家平常可以带着喝一点,同时还可以养颜减肥,一举两得。

2/2页
柠檬水怎么泡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