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提子皮可以吃吗 提子竟有这些神奇功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提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说过,大多数人都喜欢吃它,她的功效是非常的棒的,但是有人觉得吃它比较麻烦,提子的皮不太好剥,有的人就直接连皮吃,那提子的皮可以吃吗,提子有哪些好吃的做法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提子皮可以吃吗

其实提子皮是可以吃的,还是尽量要咽下去。相信大家都很喜欢吃提子,是大家喜爱的水果之一,提子皮很难剥,因此很多人吃提子的时候都是把皮一起吃了,虽然提子皮涩涩的不好吃,但是提子皮里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富含维生素较多,所以我们建议还是要吃了提子皮的。

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1、抗病毒杀细菌

在提子中含有到大量的天然的聚合苯酚,而聚合苯酚能与人体内的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它们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2、防癌抗癌

在葡萄中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还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有较强的防癌抗癌功能。

3、抗贫血

葡萄中含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尤其是带皮的葡萄发酵制成的红葡萄酒,每升中约含维生素B12。12~15毫克。因此,常饮红葡萄酒,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4、降低胃酸利胆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用葡萄种子油15克口服即可降低胃酸毒性,12克口服即可达到利胆的作用,因而可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5、抗动脉粥样硬化

研究发现,葡萄酒在增加血浆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同时,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低密度脂蛋白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而高度密脂蛋白不仅不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还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因此常食葡萄(葡萄酒),可减少冠心病引起的死亡。同时,葡萄中钾元素含量较高,能帮助人体积累钙质,促进肾脏功能,调节心搏次数。

6、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

葡萄果实中,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对治疗神经衰弱和消除过度疲劳有一定效果。

7、利尿消肿安胎

其实葡萄的根、藤、叶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肿、安胎作用,可治疗妊娠恶阻、呕吵、浮肿等病症,孕妇就可以多吃点提子,有益健康。

1/2页
提子的功效与作用提子皮可以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