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油果这么吃

牛油果的果实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含有多种的维生素,一般作为生果食用,也可被制作为菜肴和罐头。常吃牛油果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健胃清肠等。那么,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来了解下吧。

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油果不能和西瓜一起吃

牛油果富含脂肪酸,是水果界中含有油脂高的一种,这种水果含有油脂的量在25%以上,西瓜是寒凉性的水果,具有滑肠促消化的作用,两种一起食用必定引起胃肠不适,出现腹泻等不适反应。

2、牛油果不能和冷饮一起吃

牛油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在食用之后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被完全的消化吸收,油脂在人体内以需要适合的温度才能吸收,冷饮在饮用之后会降低胃肠道内的温度,影响胃肠道对牛油果中油脂的吸收,会引起消化不良,严重者还可出现腹痛、腹泻。

3、牛油果不能和油性食物一起食用

牛油果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需要通过胃肠上的脂质蛋白参与,这些载体蛋白的数量有限,食物中脂肪的量过多便会抑制牛油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一起食用会降低营养价值。

4、吃牛油果的食用禁忌

1、牛油果一定要新鲜开新鲜吃,不能久放,不然很快就会氧化变黄,即使加了柠檬汁也没什么用了。

2、牛油果营养价值虽然高,但也不可无节制多吃,一天多吃一个就可以了。牛油果是水果中能量高的一种,脂肪含量约15%,比鸡蛋和鸡肉还高。每100克牛油果约含160千卡能量,能量更是甜苹果的3倍、牛奶的2.7倍。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牛油果含有大量油酸,这是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从而达到降低胆固醇水平的目的。

2、美容护肤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和30%珍贵植物油脂“油酸”,它的组成与天然皮脂膜结构非常相似,亲肤性很好,对于暴露在紫外线下的受损肌肤有瞬间填补、修护作用,能长时间锁住细胞水分,深度滋润肌肤。加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护肤、防晒与保健的作用十分卓越。牛油果还可以切开作为面膜来消除眼袋,

3、预防婴儿血管畸形

食用牛油果还能很好地补充叶酸。叶酸是一种十分重要的维生素,能够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还能降低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

1/2页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牛油果怎么吃